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侯孝賢八年磨得《刺客聶隱娘》8.28 上映
Aug 28th, 2015

侯孝賢八年磨得《刺客聶隱娘》8.28 上映




2015-08-28

新聞來源:Yes娛樂綜合報導

攝影:李開明


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刺客聶隱娘》在台北8.26舉行首映會,侯孝賢率劇組演員張震、阮經天等人出席造勢,獨缺最重要的舒淇。現場也聚集了眾多華人電影圈大咖,許多過去曾與侯導合作過的演員像是阿西,陳松勇,蔡振南等等都特地出席力挺。

由侯孝賢導演執導,舒淇、張震、周韻主演的電影《刺客聶隱娘》8.28正式上映,自侯導在坎城影展摘得最佳導演獎以來,影片就備受關注。侯導表示電影上映前心情難免緊張,侯導對於這部籌備多年精心打造的大作十分重視,他坦言希望能叫好叫座,拜讬大家都能幫忙廣為宣傳。

侯導在執掌鏡頭的第三十四個年頭完成了他的首部武俠電影《刺客聶隱娘》。過去8年里,侯孝賢與作家阿城、朱天文、謝海盟考據唐史,又輾轉湖北、陜西、河北、內蒙古、台灣以及日本京都、奈良多地,耗費44萬尺膠片,終於在銀幕上再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唐代,展現了大時代背景下纏綿蘊藉的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