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金馬獎中影之夜 電影英雄小團圓
Nov 29th, 2013

第50屆金馬獎以歷屆帝后雲集的「神明廳」創造經典,當天晚上,身為東道主台灣代表的中影公司也舉辦了「金馬獎‧中影之夜」,由中影公司董事長 郭台強夫婦親自作東,以溫馨寧靜的氛圍為辛苦一整年的電影工作者打氣,並展望2014年「中影六十週年」的時刻,台灣電影將再創高峰。 

當晚的派對以「金馬奔騰半世紀‧中影榮耀六十年」為主軸,在電影氣息濃厚的「台北之家」舉辦,包括:李安導演、侯孝賢導演、廖慶松導演、瞿友寧導演、陳以文導演,以及電影資料館 林文淇館長…等多位資深電影人都來到現場,除享受電影人的專屬時刻外,也針對如何開創台灣電影新榮耀集思廣益。現場大師雲集,堪稱金馬之夜的小型高峰會。 與一般「為得獎明星喝采」的慶功宴不同,「中影之夜」更將榮耀與光芒獻給了在大導演身後的專業團隊們。數十位平時各自在不同劇組或崗位上戰鬥的「幕後英雄」團聚一堂,分享暢談各自的經驗與想法,也讓中影之夜不只是另一場目眩神迷的燦爛派對,更昇華為電影人的大團結之夜。 

以電影《暑假作業》獲得金馬獎提名的12歲天才童星 楊亮俞,也在劇組同仁與媽媽的陪伴下,參與了這次的中影之夜,並成為另外一位大受矚目的焦點。以李安導演、侯孝賢導演為代表的一代宗師,與備受肯定的天才童星在同一個場合為台灣電影加油,讓中影之夜有了承先啟後的重要意義。數十年來,台灣電影正因為有了隱身幕後的超級英雄們的辛苦付出,以及不斷有令人驚艷的新血加入,才能成為華語電影世界的頂尖典範。中影公司也將以台灣為基地,迎接下一個令人驚喜的燦爛未來。

《暑假作業》今子嫣、管管、楊亮俞、楊媽媽

《親愛的奶奶》瞿友寧 導演

《戀戀海灣》陳以文 導演 

中影公司 郭台強董事長 暨 夫人 羅玉珍 女士賢伉儷, 與 香港DG Lifestyle 總經理Francis先生 暨 夫人Catherine女士賢伉儷

李安導演、侯孝賢導演、廖慶松導演

 柯宇綸

電影資料館 林文淇館長與中影公司 郭台強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