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 Home
  • 最新消息
  • 《臺灣新電影浪潮Taiwan New Wave Cinema》 全新數位修復 藍光.DVD發行
《臺灣新電影浪潮Taiwan New Wave Cinema》 全新數位修復 藍光.DVD發行
Jan 26th, 2016

       1980年代,中央電影公司邀請楊德昌、柯一正和張毅等三位新生代導演參與,共同合作拍攝四段式集錦電影《光陰的故事》,被視為新電影的首部代表作品。隨後,陳坤厚、侯孝賢、萬仁和王童等新生代電影導演,陸續製作新電影精神的作品,引發起寫實電影的潮流。《兒子的大玩偶》開場鏡頭畫面,創造深焦攝影呈現長鏡頭美學,並改編黃春明老師的三篇鄉土文學作品,及《小畢的故事》鏡頭拍攝早期臺灣眷村生活及淡水純樸景緻,傳達自然真實社會現象,紀錄臺灣時代的變遷 。

       30年後,中影重新修復發行《臺灣新電影浪潮》經典代表作品,回顧了臺灣新電影歷史及影響力,翻開臺灣電影史輝煌的一頁。從《童年往事》、《海灘的一天》等多部作品奠定臺灣新電影日後的方向,持續到近期《海角七號》、《翻滾吧!阿信》、《女朋友。男朋友》、《賽德克‧巴萊》和《KANO》。此次,中影特別於主視覺上將臺灣新電影給予新的形象設計,希望臺灣新電影浪潮創作理念延續。
《臺灣新電影浪潮》2016年01月26日發行。

中影官網: www.movie.com.tw          
                
www.facebook.com/CMP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