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 Home
  • 最新消息
  • 中影八德公司和中市府簽約 打造全台首座影視基地
中影八德公司和中市府簽約 打造全台首座影視基地
Jun 28th, 2017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投入7.8億元打造全台首座公辦民營影視基地「中台灣影視基地」,建置人工造浪池、深水池、2座全台最大的大型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工作坊、劇組休息空間及辦公室等設施,並透過招商程序引進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將傳承中影集團60年豐富電影經驗,以「水相關拍攝」和「CG拍攝」為營運核心,透過市府建造的特色拍攝空間,搭配雨雪、交通及場景等特效模擬棚設施,提供專業便利的拍攝環境,吸引更多劇組到台中拍片。

       中影進駐中台灣影視基地後,除了基地內各項營運管理,更將規劃專業課程及講師,帶領中台灣影視相關科系學生了解電影產業;也會邀請中影團隊專業技術人員給中部區域學生拍攝與後期製作的專業指導,並提供相關技術器材,讓學生透過產學合作,踏入實務圈的門檻,促進影視產業的就業率,並增加台灣與國際技術人員的實際交流,逐步帶動中台灣的影視產業聚集。

       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簽約儀式今(2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林市長與中影八德公司董事長郭台強代表雙方簽署,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台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院長魏德樂、電影創作學系系主任王童及北藝風推廣中心老師顧心怡等人到場見證;現場也播放王童、黃志明、瞿友寧、朱延平、澎恰恰、李烈、葉如芬、廖慶松等9位電影人對中台灣影視基地的期許影片。

       中台灣影視基地不僅有導演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全國最大的大型攝影棚等設施,而且定位為以「水景拍攝」為主的影視基地。中影八德公司再擴大規劃雨雪、交通及場景等特效拍攝,市府已做好各項軟硬體的準備,可說是「築巢引鳳」,期待明年正式營運後,希望吸引優質的拍片劇組前來。

       郭董事長表示,中影是擁有60多年經驗的電影公司,包括項目開發、攝影棚經營、後製作團隊、版權管理至影院經營。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管理由該公司負責,目前規劃以「水相關拍攝」和「CG拍攝」為營運核心,在人才培育上,培養出王童、李安等知名導演,也具備國際化的能力,其實好萊塢很有興趣到台灣拍片,只是國內缺乏影視基地提供相關的服務,台中有許多電影相關科系的大學院校,未來將與在地學校進行合作,並持續投資電影拍攝,運用中台灣影視基地產生加值的效果。

       中台灣影視基地佔地3.121公頃,去年10月開工,預計明年中完工。新聞局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規範,採OT(營運移轉)方式辦理招商,投標階段吸引國內2家大型影視業者競標,最後評定最優申請人為「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經議約及投資執行計畫書等審查,今日中影團隊簽約後,預計明年6月接手,9月開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