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 Home
  • 最新消息
  • 日本歌壇天后宇多田光為《鎌倉物語》譜寫主題曲「你」
日本歌壇天后宇多田光為《鎌倉物語》譜寫主題曲「你」
Mar 4th, 2018

暌違五年再次為電影供曲 粉絲陶醉坐在戲院看完字幕不捨離開

曾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山崎貴執導新片《鎌倉物語》,由暌違近五年沒有大銀幕作品的堺雅人及新生代女星高畑充希主演。本片主題曲「你」更找來歌壇天后宇多田光量身打造,導演山崎貴:「宇多田小姐的歌,能讓人重新發現到,宛如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其實就是無可取代的寶物,擁有魔法般的力量。我希望這部作品也能擁有這樣的力量,所以拜託她來譜寫。」於是山崎導演寫了一封滿載自己心意的信給宇多田光,進而實現了請她譜曲寫詞的夢想。而宇多田光為了譜寫這首歌,看了所有原作漫畫、劇本以及本片拍攝的影像素材以掌握情境,並表示一開始就敲定了「你」這個字,因為她認為把日本這種獨特的距離感強行放進來是十分吸引人的,也包含了對對方的敬意,於是就想把「你」作為歌名,而談起創作靈感,宇多田光:「我把自己帶入妖怪的感情,這個世界上遺憾的事有很多,我要是變成了妖怪或是幽靈,對於這些遺憾會怎麼想呢?想了一下就想到了孩子的事情,漸漸從妖怪的心情轉移到作為一個母親的心情,文思泉湧就把歌詞寫了出來。」這是宇多田光睽違五年,再次為電影提供歌曲,也讓許多粉絲表示電影結束後捨不得離席把歌曲聽完,其歌聲與歌詞,再一次為觀眾帶來更多的感動!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而「鎌倉」近來成為日劇、電影熱門拍攝場景,像是電影《海街日記》、《向陽處的她》、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有喜歡的人》、《代筆作家》…等,而本次山崎貴導演更是建構了一個充滿妖怪奇幻的鎌倉,試圖孕育出每個人對鎌倉原生風景的共同想像,鎌倉知名的江之電、鎌倉高校前平交道(灌籃高手知名場景)、鎌倉大佛…等場景一一入鏡,而充滿妖怪的奇幻設定,卻一點也不違和,觀眾們肯定會立刻受到《鎌倉物語》獨有、令人懷念且不可思議的鎌倉世界牽引,陷入進入本片迷人的電影世界。

電影上映後,許多粉絲看完電影都大喊「好想去鎌倉」、「看著電影我都相信鎌倉有妖怪了!」勢必會再掀起一陣鎌倉觀光潮!

 

電影故事講述年輕貌美的人妻亞紀子(高畑充希飾)在嫁給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後,生活中充滿了層出不窮的驚奇。城鎮裡有股神奇的力量覆蓋著,不僅看得見魔物、幽靈、妖怪、佛像,甚至還看過死神(安藤櫻飾)出沒。人、幽靈和妖怪共存的神秘國度,似乎相處地和樂融融;然而有一天,正和一覺醒來,發現一封亞紀子留下的信。為了將亞紀子找回,他展開一段冒險奇幻之旅,但在那裡等著他的,是亞紀子呢?還是…。一色夫婦是否能改變自己命運呢?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憑票根可以抽電影週邊贈品及超值好禮,更多電影訊息請上中影國際粉絲團查詢。